close
天啊...想不到一部被我覺得..我大概不會很認真去看的日劇...當初是因為木村才想看...然後又在還未開播前..媒體的新聞炒作之下..我才趕在電視播之前先看了第一集第二集....除了對於這部戲的年代有點錯愕...以為是現代片...但是看了螢幕上一直寫昭和幾年...也就是大概我們的民國50幾年吧...害我一度以為是要演木村的後代.......後來想到...白色巨塔也是差不多年代啊...才能比較接受了....
還記得當初看了兩集...隔天跟wen學妹說..我大概不適合看這種家族鬥!的片子...我大概適合看喜劇....想想也對...以前我愛看的港劇...我就很少看現代那種大陣容的家族鬥爭片呀.....
然後..也有一種是在趕超過電視進度之前的心態...每天還是有繼續看下去..但是老實說..沒很認真看...因為感覺...好複雜...然後又加上為了跟magie說後面的劇情...我也先去ptt上偷看了後面的劇情...所以一邊看...越是覺得...大介這個爸爸太可怕...為了自己的事業...犧牲了多少人性命....自己的親家...銀行分行忠實的員工....最後.....還會逼死自己一直認為不是自己親骨肉的兒子....想到這...我就迫不及待的想看到他最後看到鐵平自殺...以及真像大白的樣子......
也不知為何...最後三集...我很認真的看了...看到第九集的預告...再加上知道結局..突然有種莫明的悲傷.....
然後就在看到鐵平...碰...的一聲結束了自己的生命...以及他在山裡那幾天的日子...突然好像知道...他那時的心情是怎樣...知道自己就要離開了世界..離開了自己的太太和兒子....那種心情...應該很煎熬吧...但是還是挽不完他想死的決心....碰的一聲任自己走了.....
看到這...我的淚水也慢慢在蘊釀了....然後看到大介知道驗血的結果....撫摸鐵平的臉挾....我的淚水也不自決的流出來了.................

還是不能說這部片子到底是好是壞...但是大概可以證明...人性吧...裡頭的萬俵一家...真的如銀平所說的吧...都有問題....裙帶關係的婚姻...大概只有鐵平一家是幸福的...但是卻被大介逼上絕路.....銀平...受父親擺佈...自己沒法突破...自好以酒渡日....他的老婆...我本來以為是因為愛錢愛勢...才嫁進來...但是結果和我想的不一樣...雖說之前私生活不好...但是嫁過來後想作個好太太..好媳婦...卻因為這個家庭的太多是非...也離開了這個家..還好最後回來了...一子...嫁了個..感覺非常陰險的老公...不過還好在發現自己老公和爸爸的惡行..能夠知道自己該幫誰....二子...好險也沒有嫁給不愛的人了....最後這個家終於不再灰頭土臉了..可是卻是鐵平的犧牲換來的....

還是覺得...好沉種的一部片子................卻也讓我....流下了淚水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ree3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